最新消息:CallCall007【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保持室內好空氣、居家防疫更舒適!

最完整的清洗洗衣機保養大公開,所有問題1次回答

洗衣機清洗

洗衣機是幫我們把衣服洗乾淨的機器,但您知道打開洗衣機後內芯就像”黑心”一樣嗎?。科學家研究發現洗衣機外壁細菌數竟遠比馬桶還多。未完全溶解的洗潔劑、棉絮、皮屑、灰塵等經過長久時間,塞在洗衣機的縫隙裡,清洗時,髒衣服就和這堆黑泥一同泡在水裡。

為了解決洗衣機內部髒汙的問題,需要定期保養洗衣機,專業洗衣機清洗流程有哪些呢?看完這篇文章回答所有疑問。

平時如何自己保養洗衣機

洗衣機清洗

如何有效延長洗衣機壽命,降低洗衣機內的髒污?以下5個方法,平時保養,可讓洗衣機保持在健康狀態,大大降低內層髒污。

  • 保持通風
    清洗衣服後停機不使用時,打開直立式洗衣機上蓋、滾筒式洗衣機的前門,避免洗衣機內潮濕散不出,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
  • 用對洗衣劑
    洗衣粉類的洗劑,價格便宜,但在使用量上較難掌握,容易沉積於洗衣機內。
    皂絲內含油脂,去汙性強,不易快速溶解,建議用於手洗。
    洗衣精、洗衣膠囊,相較之下較為溫和,較適合使用於洗衣機。
    /
  • 投放適量的清洗劑
    洗衣精要加多少必須參考用法用量,怕衣服洗不乾淨寧可多加也不少放,建議不要憑感覺倒洗劑。其實洗劑達到一定濃度後,去污效果就不會再增強了。用量太大,不僅浪費,甚至殘留在衣服上,過多濃稠的清洗劑也會殘留在洗衣機內側,下一次洗衣服時又溶解回髒衣服內的循環。
    /
  • 定期清洗濾網
    建議兩週清洗一次濾網,除去清洗後堆積的棉絮。
    洗衣服前要將衣服口袋反覆掏乾淨,最有可能遺落的發票、紙鈔,紙張產品在清洗過後除了會有紙屑沾黏在衣服上以外,這些紙屑也會留在洗衣機內到下一次洗衣服又一次被溶解出來。
    /
  • 避免強光
    洗衣機放置點應避免直接放在大太陽底,容易使外殼褪色,若內層又過於潮濕,可能讓青苔有機會行光合作用,進而生長。
    /
  • 將堆積如山的衣服一次清洗
    無論是考慮到省水還是省電,將衣服堆好堆滿一次清洗,放進洗衣機的衣服量如果太多,沒有充分的空間讓衣服翻轉,洗滌衣物就容易有死角而洗不乾淨。
    建議衣服放6~7分滿就好,長期放入過多衣服有可能會縮短洗衣機的使用壽命。

洗衣機內部零件說明

冷氣清洗
  • 波輪盤
  • 法蘭盤
  • 水盤
  • 攪拌棒
  • 六腳底盤
  • 內桶和外桶

清洗洗衣機流程步驟大解析

步驟1.洗衣機清洗前功能檢測

冷氣清洗

洗衣機清洗功能、排水功能是否正常,專業師傅會經由聲音判斷洗衣機運轉時聲音是否過大,若是過大或是在清洗功能時內桶嚴重搖晃的太過強烈,表示洗衣機輪軸已經偏移,建議盡早換一台洗衣機。

步驟2.全機零件拆解

冷氣清洗

拆解分離洗衣機,基本上洗衣機能用肉眼看到的都是可以被分離的,只是每一款機種不同拆解的方式不一樣。

冷氣清洗

拆解分離內桶、外桶、六腳底盤

清洗洗衣機
▲拆解下的洗衣機內側各部位零件圖

步驟3.噴灑弱鹼性藥水

清洗洗衣機
▲ 噴灑弱鹼性藥水,幫助除去內桶及外桶黴菌及髒汙

清洗洗衣機 建議使用弱鹼性藥水,較沒有刺鼻臭味,也不會將零件洗壞。最重要的不會讓您家中地板因藥水而被侵蝕。噴灑藥水後先靜待一陣子,等藥水溶解陳年髒污。

步驟4.高壓水柱清深層清潔

清洗洗衣機
▲使用高壓水柱清洗洗衣機
清洗洗衣機
冷氣清洗
上圖為清洗後,下圖為清洗前對比圖

使用高壓水柱反覆沖洗所有零件,師傅也會不時確認是生鏽還是頑固的髒汙

如圖下方為沖洗後完全像新的一樣,清洗完後內桶恢復了原本白鐵的顏色。

步驟5.組裝復原、試機運轉

冷氣清洗

洗衣機雖然外統看起來就是一個圓柱狀,但其實是有卡口必須對好才能安裝,專業師傅會細心將所有拆解下來的零件,通通再裝回原本的位置就定位。

步驟6.環境整理、試機運轉

冷氣清洗

清洗時會有許多顆粒較大的髒污,師傅會注意將這些容易堵塞的另外處理,剩餘可以化作粉末的才會衝到下水道,並恢復陽台整潔。

洗衣機試機運轉,確認清洗功能、最高水位偵測、脫水排水功能是否正常無誤。

清洗洗衣機的好處

清洗洗衣機
  • 避免細菌滋生杜絕過敏原
    把衣服丟到洗衣機裡洗完,就乾淨了。實際上,洗衣機只有在剛買來後的前兩三個月是乾淨的,之後由於洗衣機洗完衣服後內桶一直處於潮濕狀態,成為培養細菌及黴菌的溫床,定期保養洗衣機有助於避免細菌滋生並杜絕過敏原。
    /
  • 有效改善衣服清洗異味
    由於洗衣機洗完衣服後內桶一直處於潮濕狀態,定期清洗洗衣能有效去除掉洗衣機槽及內部各種有害細菌,能有效避免衣服二次汙染產生的臭味分子。
    /
  • 延長機器使用壽命
    定期維持保養習慣,清洗前專業師傅都會先幫您進行機器檢測,固定時間清潔及良好的使用習慣有助於延長機器使用壽命。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

粉絲專頁︱洗冷氣找007
客服電話︱02-6604-5007
Line@︱加入 @call007 或點擊洗冷氣找007快速又安心

服務項目:
專業冷氣清洗
壁掛式冷氣清洗、吊隱式冷氣清洗、窗型冷氣清洗、冷氣室外機清洗

專業洗衣機清洗
直立式洗衣機清洗、滾筒式洗衣機清洗

清洗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如服務地點在郊區或山區,既有可能加收偏遠車資,請您見諒。

繼續瀏覽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