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allCall007【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保持室內好空氣、居家防疫更舒適!

我家安裝的冷氣種類是哪一種呢?1分鐘完全看懂 電器行沒說的事

市面上的冷氣種類有許多,最常聽到「我家裡裝的是分離式冷氣」但您知道分離式冷氣只是一個統稱嗎?
下面將列舉市面上最常見,家用最多人使用的三種冷氣,並依序解析壁掛式冷氣、吊隱式冷氣、窗型冷氣各有什麼特色。

什麼是分離式冷氣

一般大家都會說我們家裡裝的是分離式冷氣,什麼是分離式冷氣?分離式冷氣主要分成壁掛式冷氣、吊隱式冷氣。由「室內機」與「室外機」兩個主體來安裝。而室內機是吸熱製冷功能,室外機則是以壓縮機及散熱風扇組成。

冷氣種類

壁掛式冷氣

冷氣種類

壁掛式冷氣為家用最常安裝的種類,冷氣直接掛在牆壁上可以被看見。冷氣安裝、維修、清洗保養比較方便,濾網也可以自己取出清洗。
詳細了解分離式冷氣如何清洗:清洗冷氣 步驟全記錄|冷氣保養如何做?專業師傅不私藏教你6步驟

吊隱式(隱藏式)冷氣

冷氣種類

吊隱式冷氣又稱為隱藏式冷氣是近年興起大家非常喜歡裝設的冷氣,可以讓裝潢十分美觀,建議安裝時與設計師和木工師傅討論需要留下方便保養的維修孔空間。
因為鑲在裝潢或天花板內,基本上不太能自己檢查,可以打開維修孔同樣使用手電筒照風鼓判斷骯髒情況。若無法打開內部觀察,建議請專業師傅到府檢查。
詳細了解分離式冷氣如何清洗:80%不知道吊隱式冷氣清洗保養的正確方法!

窗型冷氣

冷氣種類

窗型冷氣室內機和室外機全都組合成一個機體,價格便宜、安裝方便、不佔據家裡空間為其優點。
因室外機和室內機被整合成一台機體,會髒的部分都在冷氣內部,只能從冷氣出風口是否有飄出霉味、出風口小黑點來判斷。
窗型冷氣室外機常有機會被鳥類、蜜蜂…等等築巢,看到室外機有動物築巢的蹤跡,建議即早處理。
詳細了解窗型冷氣清洗費用:窗型冷氣清洗價格?冷氣多久洗1次?疑問通通一次告訴你

冷氣清洗

冷氣室外機

冷氣清洗

室外機建議3-5年清洗一次就好,清洗主要是清洗散熱鰭片、清洗後室外熱交換效率提升,有助於節省電力。

什麼是一對一、一對多?

冷氣清洗

一對一:是指一台室外機對應一台室內機
一對多:是指一台室外主機對應多台室內機,也有人會說一對二一對三

清洗冷氣的好處

冷氣多久洗1次呢
  • 冷氣更快涼,提高冷房效率
    冷氣用久了難免會因為卡了些灰塵,吹不出冷風,使冷房效益變差,清洗冷氣候可以大大改善,吹出來的風更涼。
    /
  • 杜絕黴菌滋長
    冷氣開啟時內部都會呈現一個潮濕的狀態,讓水盤容易滋生黴菌,清洗冷氣水盤可以除去黴菌。
    /
  • 省電、省錢
    冷氣不冷時常要將冷氣溫度越調越低,壓縮機長時間運作使電費增加,冷氣每調高一度,就可以節省6%電費,冷氣20度和冷氣25度長時間累計的電費差別非常大。
    /
  • 解決冷氣滴水
    冷氣滴水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室內機殼滴水有可能滲到裝潢內側,導致牆壁壁癌;外面滴水有可能被鄰居或路人檢舉,冷氣滴水不一定是管線破裂,建議找師傅進行評估。
    /
  • 改善空氣品質
    冷氣在運轉時會使室內空氣流通,空氣中的灰塵被吸到冷氣內部,髒的空氣再被吹出來持續循環,長期吹就下來容易造成過敏,清洗之後的冷氣吹出來的風會格外的清新。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

粉絲專頁︱洗冷氣找007
客服電話︱02-6604-5007
Line@︱加入 @call007 或點擊洗冷氣找007快速又安心

服務項目:
專業冷氣清洗
壁掛式冷氣清洗、吊隱式冷氣清洗、窗型冷氣清洗、冷氣室外機清洗

專業洗衣機清洗
直立式洗衣機清洗、滾筒式洗衣機清洗

清洗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如服務地點在郊區或山區,既有可能加收偏遠車資,請您見諒。

繼續瀏覽相關文章